2010年11月22日

南沙魯村的臨時避難屋主體完成

南台灣在經歷了夏季豪邁的雨季之後,時序進入秋冬,2010/11/21又有機會跟著架單槍投影機的工程車上到南沙魯村看看。

甲仙大橋總算完工,芋頭色的橋昭告旅人,已進入以芋頭聞名的甲仙。
完工了,甲仙大橋。但觀光人潮並沒有回來,街道上依舊冷清。

依舊在甲仙的三冠王與同行夥伴們會合,重新分配車子的座位之後,繼續啟程往山上前進。

一路上顛簸前進,在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象交錯中,不斷按快門。結果……拜碰碰車所賜,出現許多靈異照片,道路不平的程度可見一斑。儘管如此,路狀還不算太壞,一般轎車行走應該不是太大問題。


進入村子後,隨即展開工作。為了在民族教會架上單槍投影機,出動了卡車,連同鷹架一併上山,真是裝備齊全。施工的三位帥哥真的是「足感心~」。
裝備齊全的卡車
吊單槍投影機的支架必須穿過輕鋼架,直接固定在屋頂上。
我們則前往民族舊平台,紀錄南沙魯村的臨時避難屋完成狀況。由世界展望會出資,協助興建的臨時避難屋,已經在地理位置安全無虞的民族舊平台建立了。
首先來到臨時避難指揮所。災難來時,會有人員在此觀察、指揮。



繞過臨時避難指揮所,繼續往其後方的小路前進,便來到臨時避難屋。


有儲水塔,但沒有水。高雄縣政府不給水!
有熱水器,但是沒有瓦斯。
有馬桶,但是沒有化糞池。

有電燈,但是沒有電。高雄縣政府不給!
目前依舊無用武之地的廁所與淋浴間。
臨時避難屋主體雖已完成,但細節仍在努力當中。起碼,部落族人們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不必再像八八風災期間,頭頂塑膠布,底襯蕉葉,連個稍微乾爽的地方都沒有。


3 則留言:

  1. 大家彙整的影像都差不多是這樣,老師也從沒有如此拍的這麼.....爛!
    可想而知一小時的碰碰車要記錄多麼不容易,除非下車拍照但1120要趕單槍的進度,只能用最高超的紀錄拍照囉!

    回覆刪除
  2. 對啊!憑什麼不給水電。地是基督教長老教會買下來的,屋子是世展會幫忙蓋的,高雄縣政府憑什麼不給水電。「公僕」在台灣有另外一種解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