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螢火蟲還在,南沙魯也還在|《社區就是我的田野》成果展義賣

七月的第一週結束了台南市社區大學這個學期的課程,2011/7/17禮拜天下午3點開始,台南社大照例在文化中心的穿堂舉行動態成果展。

許淑茹老師秉持自八八風災以來陪伴南沙魯的堅持,成果展依舊是南沙魯手工藝品的義賣活動,以藉此協助部落族人靠自己的力量籌措重建經費。初衷相同、主題相同,但產品推陳出新;更重要的是,義賣活動的成員增加了。南沙魯的布農族人親自來到台南,展示自己的作品,宣示自己歸鄉和重建的決心與成果。

「家在南沙魯」的宅宅鴞(我自己取的名字)是南沙魯的年輕人自己的設計。
貓頭鷹在布農文化中代表著幸福與家庭,宅宅鴞的logo明白指出「我要回家」的意涵。

部落的年輕人展現行動力,動起來,走出來。
部落婦女追隨著「家在南沙魯」的宅宅鴞,透過手編提袋,展現自己的行動力。
螢火蟲還在,南沙魯也還在。南沙魯,花都開好了。
請大家看看這個八八風災受災嚴重的部落,重新站立的新/心力量。
《見樹又見林,社區就是我的田野》班上夥伴們來到義賣現場盡一份心力。

當季最新產品——手工刺繡系列。
貼布繡的蝴蝶鑰匙圈造型和配色吸睛,取魯凱族的勇士象徵——蝴蝶,增加產品的活潑性。
我最期待的原布繡產品。繡工精緻,菱形圖樣大量運用在部落的傳統服裝上。
麻布底的手工繡書衣,圖案取自布農族的年曆。一組圖樣象徵著一個祭典,極具文化特色。

謝謝前來攤位觀賞和購買的朋友們,讓我們有機會將布農文化說給你們聽。

其實成果展當天因為連日大雨的關係,南沙魯的朋友要下山不容易,出門來參觀成果展的民眾也少,義賣效果並不好。但行動的本質,感染比收效更重要。

4 則留言:

  1. 稀疏.陸續有發.發.發!.閣下1有空.思緒清楚.再發文與大伙們相見歡~~

    回覆刪除
  2. 我會加油,你的文也趕緊問世吧!夏天炎炎讓人昏昏欲睡,需要刺激。

    回覆刪除
  3. 那天從高雄趕回已經要收攤啦!心裡直是可惜~~

    回覆刪除
  4. 下雨天,留步天;客人還沒出家門就留步了。你沒辦法早點來,不然就可以聊聊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