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高科技女廁

這個裝置出現在台北車站地下捷運車站內部,因為實在太「高科技」了,令我忍不住在熙來攘往的車站內停下來,請同事等我,拿出照相機,調整拍攝模式,對焦,閃避穿梭來往而不斷入鏡的人頭,然後搶秒關,按下快門。


如此高科技的產品,在這無時無刻都有人潮和工作人員的台北車站內,究竟有什麼設置的必要性?而為什麼荒郊野外,有可能暗藏犯罪危機的公園公廁卻沒有這項裝置?

顯示的燈號共有四種:

  • 使用中(紅燈)
  • 無人使用(綠燈)
  • 故障(黃燈)
  • 訊號隔離(藍燈)
最後一個燈號真是讓我困惑。這是怎樣?如果我很急,全間廁所又只剩那一間訊號隔離的隔間沒亮紅燈,那我是可不可以上啊?

下面那一張公告也提供了五星級的服務:加強人員巡檢及防偷拍偵測。

這個廁所得「特優」獎也不意外啦!

8 則留言:

  1. 告示牌上說:本女廁已加強防偷拍偵測. 結果還是被你給拍到了 (just kidding)

    回覆刪除
  2. 哈 哈上樓的觀察入微

    版主.我慎重地告訴你.這個高科技地方(我)因該不會兩眼一直注視著.因為(環境賀爾蒙)還未影響到我的身心

    回覆刪除
  3. siasia老大,你確定?你確定?環境荷爾蒙的影響長達數十年,你小心點啊你。

    回覆刪除
  4. 會不會常常壞掉,明明沒人使用,可是卻亮紅燈?

    回覆刪除
  5. 我也這樣覺得哩。想想看,「故障」是要偵測哪裡?馬桶?門?燈?
    而且,是廁所故障,還是這個號誌故障呢?

    回覆刪除
  6. 這的確也讓我開了眼界,現代的科技讓設置成本大大降低,也許在資源貧乏的地方,要設置更安全、更無性別歧視的空間不再是件難事...

    回覆刪除
  7. 難處在於觀念的改變與資源的分配。我不認為台灣是窮國,可是我們總是無法好好做事,做對事!
    以前上哲學課時,老師曾舉一個例子,我很有感覺:我們即使在無人通行的路段也會自動停紅燈,因為我們知道,遵守交通規則就自身的大利益而言是有好處的。台灣人太少思考未來的大利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