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人聲的謀和

2011/03/29 經濟部公告台東達仁鄉和金門烏坵為低放射性核廢料建議候選場址名單,根據立報的報導,經濟部的網站上「建議候選場址遴選報告」中,針對台東達仁鄉的調查中提及,達仁鄉為台灣人口密度最低的地方。

台東縣達仁鄉在哪裡?
比對左右兩邊的台灣,很明顯可以看到西台灣布滿了密密麻麻的公路網,人口稠密;
而東台灣綠色的山巒起伏。氣球所標示之處就是達仁鄉,人口密度之低由公路的分布可見一斑。

台東的用電量占全台灣總電量的0.6%,核廢料要放在這裡?用掉一堆電的人都住在哪裡?達仁鄉這裡有大武山自然保留區,有台灣特有的珍稀動植物,有阿朗壹古道,還有很多地震!!資料查看得越多,越覺得核能發電這件事情在台灣實在太「慶菜」了。這是會禍及生態系N年的大事,為什麼我們卻造核四造的那麼自以為是?

我不是憂國憂民的人,我喜歡玩樂、聊天、睡覺、旅行,以及不怎麼正經地對世事發表自以為幽默的看法;但,有些事情一旦碰觸,很難不嚴肅以對。

2011/03/27到嘉義散步去,木造的老屋和巴奈的現場演唱是我的目標。

嘉義許多木造老屋保存的很完整。

中午用餐的「初 咖哩」也是個舒服的木房子;食物也好,氛圍也好。
嘉義市文化中心後面的動力室是極可親的開放空間。

巴奈和Nabu身上披著反核毛巾,演唱會上提到家鄉,提到反對核廢料放置在達仁鄉的訴求,為我與這塊土地建立了新的連結。
Panai的吉他上貼著反核貼紙,頭上綁著反核毛巾,聲音直接鑽進人心。

Nabu和Panai合唱《也許有一天》時有一段布農的報戰功,聽現場時,筆墨難以形容。

Message 專輯當中介紹這個樂團的組成理念:「人聲的謀和需要開放性的集體創作,大家必須有足夠的信賴將自己的聲音自然誠懇的交出來,才得以讓人聲在開放的形式中,仍擁有各自的特質,自信的被聽見,同時存在並相互輝映著。」

我們的社會需要人聲的謀和,讓大家擁有各自的特質,彼此同時存在並相互輝映——這是對未來的期待和自我的期許。

巴奈與台東音樂人共同組成的Message樂團第一張同名專輯。好到沒話說,非買不可。
Music make people together.  From the music we get the message.

動力室旁的苦楝和台灣欒樹,中間夾著一棵不認識但也努力盛開的樹。
好花、花樹、好山、好水,好好珍惜!

關於核四和核廢料的參考資料:
http://n.yam.com/lihpao/garden/201103/20110330121166.html

9 則留言:

  1. 我好愛你紀錄的方式和口吻!尤其這句話我看了好幾遍:我們的社會需要人聲的謀和,讓大家擁有各自的特質,彼此同時存在並相互輝映——這是對未來的期待和自我的期許。

    回覆刪除
  2. 說聲晚安.
    這麼晚還沒睡
    極讚.推薦Message樂團專輯
    巴奈.在音樂上女性有那渾厚的嗓音.極為少聞

    夥伴本尊要退駕.....

    回覆刪除
  3. 喀喀(清清喉嚨),謝謝鼓勵(小臉紅)。

    回覆刪除
  4. 好花.好樹.好山.好水真的是我們現在所需追求的目標呢..

    回覆刪除
  5. 您的網站真的很有料,而且味美,感恩您對環境的關懷與用心~

    回覆刪除
  6. 4/30一起到高雄參加反核遊行吧!

    回覆刪除
  7. 典陽要去遍地開花嗎!因為那幾日有點忙碌,就不去遊行了。你的一小片花瓣借我放我的心意哦。^^

    回覆刪除
  8. 幫你別上一朵啦!會請大又瑄和小亦彤幫陳阿姨製作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