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南田石聲

台東的達仁鄉南田村有美麗的石頭,會知道是拜阿朗壹古道之賜,造訪古道的行程因為八月底的颱風而告吹,至今尚未成行;這個月驅車來到台東,專程順路地繞過來看南田石。


南田的石頭紋路各異,成片地,應了「數大便是美」的說法。驚喜的是卵石與海浪合奏的樂章,同行的朋友特地「報」給我聽。

轟~喀喀喀.....喀喀喀......

石頭在海浪的推擠下互相撞擊、翻滾,像打鼓又像打雷,你必須走近到海浪拍打處兩公尺左右才能享受這種天籟。近近的音場,遠遠地傳來。石頭彷彿在自己的腦海中就著浪花滾動、再滾動。

看著成片的南田卵石在海浪衝擊下自然地呈現上下兩層,心裡讚嘆!



跟腳下這座台灣島打聲招呼,向太平洋說聲你好,同時親吻太平洋的風。
乘著太平洋的風,大冠鷲盤旋。

4 則留言:

  1. 哇,如臨現場,腳底輕癢、兩耳喀喀、鼻嗅海風,我心飛揚~~~

    回覆刪除
  2. 好心情~好天氣~好風景~好自然~好音響~好像多一隻腳(圖二)

    回覆刪除
  3. 那一隻腳證明我的到此一遊,親耳所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