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烈火焚身》的震撼


與這部片子的相遇,也是莫名的命運安排。在今年六月的酷暑天搭飛機前往杜拜參展的旅程中,為了打發無聊的飛行時間,最讓我感興趣的活動就是看免費電影。飛機上這部片子只有英文字幕,在半猜的情況下開始觀看,看完後就像導演當時看完本劇的舞台劇一樣,像是被人重重打了一拳下巴。真是他X的太震撼了!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震撼我靈魂的片子了。


片中主角被命運和環境無情的擺弄,而我,幸運的被命運安排地欣賞了一部絕佳的好片。在飛機上看不懂法文、時差攪亂我的腦袋,只清楚記得劇情,至於片名、演員、導演等片子的基本資料完全搞不清楚,直到昨天在MOD裡看到這部片子,才知道它的中文片名譯做《烈火焚身》,英文片名 "Incendies",導演:丹尼.維勒納夫 (Denis Villeneuve),女主角:魯比娜.阿扎巴爾 (Lubna Azaba),出品國:加拿大,DVD發行商:瀚宇國際。

我不做劇情介紹,上網找一找,你會發現眾人一致好評。強烈建議不要看劇情簡介,講穿了,震撼力會大減。

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許多愛恨情愁,把我們的視角拉高,拉高,再拉高,放在「人類」的角度看,許多對與錯都不再有絕對;再拉高,持續拉高,放在「萬物」的角度來看,很多觀點會變得可笑。近年來著迷於認識歷史,很大的收穫是看待事情不再只有一個觀點。

2 則留言:

  1. 救郎噢~上一篇文章(英文篇)嚇我一跳
    英文不好的我.(還好有Google翻譯)有幾句翻譯.原意是?(仲毅小學).都是在這裡做什麼(白日夢 ...)

    裝了這麼久的中華電信 MOD.未成看過.稀疏 震撼推薦.有空裝上來看看(付費頻道嗎?)

    回覆刪除
  2. 忠義國小啦!
    有人從俄羅斯連結進來看我的文章耶,真是太滿足我的虛榮心了。所以上個英文文章,看能不能有非洲人來。

    MOD的電影街裡面的最新上檔片,超級、超級讚!強大、大力、用力推薦。絕對不能錯過的夭壽好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