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台南夢時代興建中之二

在現代,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速度太快,偶爾偷個懶不紀錄,地景的變化就快得嚇人,似乎不是個線性的軌跡,而走跳躍路線,彷彿片段的馬賽克剪輯。
從莊敬路望向工地,八月份時,巨大的機械手臂一根根聳立,夏天颱風接近時,總是忍不住特別關照幾眼。
由精忠三村往工地望。夕陽很美,機械手臂很「現代化」(嗎?),眷村們的老兵們被遷離,
老房舍 vs. 新建築 vs. 不變的天空。
由精忠三村更近距離的看建築的鋼骨結構。

這幾個月,每天上班經過工地門口,總是會遇上準備上工的工人們,穿著制服、外面套著具有警示效果的背心、戴著工地的安全帽、有男有女。不曉得他們到這裡上班需要上多久,萬一家住得遠的,該如何解決交通問題?我很好奇。

到了11月,建築的鋼骨結構已經搭的這麼高了,這裡正好正對著中華路的北極殿牌樓。

之前吃到馬路慢車道的圍籬,預定施做人行道的工程,已經看得出輪廓了,靠東光路的那一段,樹木再次沿著圍籬種起來。有綠意總是比較美。


回溯歷史:
台南夢時代興建中
台南紡織廠動工之三
台南紡織廠動工之二
台南紡織廠動工
台南紡織廠拆除中第四番
台南紡織廠拆除中第三章
台南紡織廠拆除中——二部曲
台南紡織廠拆除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