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土地的賜與

五月天,雖然稱不上熱氣蒸騰,但是南台灣的太陽還是曬得人頭昏,午後三點左右回到鄉下,主要為了探望親人,卻意外地接收了豐富的禮物,得自於土地的賜與和親人辛勤的勞動。
從橋這頭進入村子,第一幕總是能看到大榕樹和小廟,這樣的影像彷彿可以記得好幾世,就像原族記憶。

村子頭鎮守的五營小廟,我特別喜歡。不華麗,卻是村民們踏實生活的表徵。

日頭很晒,雲層稀疏,灌溉水到不了這鹽分地帶,園子一副長不出像樣作物的模樣。

親友的土地因為認真農作,大地之母還是很慷慨地給予豐盛的回饋。
木瓜樹努力結果,同時還要拼了老命跟白色蛀蟲對抗。果實碩大,但能不能入口還是未知數。
枯枝成了絲瓜的攀藤架,鋪成一片藝術地景,令我大大讚賞。
絲瓜雖瘦,看起來依舊新鮮可口。
菜豆品質頗優,無農藥食物天然健康。
前一陣子的幾場雷雨澆得園子裡倒臥的枯木都生氣勃勃地長出野蕈了。
西印度櫻桃的紅果實成了金龜子的最愛。
小桔子正美,蟲子蟲子不要來。

韭菜嫩又脆,向來被列為家裡的美饌之一。米豆莢和不辣的青辣椒倒是第一次採收。
這麼美麗的景色,我能說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