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都會鳥樂園之「巡田園」

台灣的鳥權漸漸提升,群雄各憑本事佔地為王的情況,大人類表現出更寬大的容忍度。

來「巡田園」(台語)的八哥夫婦,昂首跨步,像極了角頭老大走路有風的模樣。

看牠神氣的模樣,以為牠天不怕地不怕,哪知還是警覺得很,玻璃門一開就溜了。

自己出現以此為家的鴿子,盤踞屋頂最高處,挺神氣的。
怎麼會來這裡呢?不曉得哪家走失的。來了就住下來吧。

2 則留言:

  1. 每天早上總會聽到嘎嘎的鳥叫聲,那原是台南市的市鳥喜鵲,只是鴉科的叫聲實在叫人不敢恭維。
    我家的頂樓,也會有走路有風的八哥,及咕咕叫個不停的珠頸斑鳩,還有不知天高地厚的白脊翎,當然最常造訪的是白頭翁,似乎已不把我看在眼裡了...

    回覆刪除
  2. 今年的夏秋兩季,每到晚上8點到半夜,我家這裡總有一隻喜鵲盤旋嘎叫,好像打更的更夫,只苦了附近老人家們被吵得睡不著。
    珠頸斑鳩和白頭翁我的房間窗戶就看得到,可惜老是拍不到。我很喜歡斑鳩的咕咕聲,總是讓我想起回鄉下住的情景和陳冠學的《田園之秋》。啊哈,又傳了咕咕咕~聲了。

    回覆刪除